close

我不知時間為何物
或許那是永恆者投給
一切生物的一道陰影
或許是死神匆匆走過那
我們稱之為生命的房間
這偉大的一霎那
涵蓋了我們每個人的生與死

我不知時間為何物
或者究竟要多少次朝日東起
才點亮第一滴血的閃光
而儘管我可以通過太陽
感覺到火焰的速度
我卻永遠無法感受到
它為之忿而燃燒的黑暗

因為我總是以自己的生命之光
看待時間
所以我永不知時間為何物
然而我見到過朝陽昇起的光輝
閃耀在蝴蝶雙乳間的翅上
我感覺到日出和日落的吮吸
日復一日
將地平線從我們之間穿過

 

我不知時間為何物: 史泰因.梅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